预留的写书简介页内容

写作目的

写这本书的目的毫不掩饰的说明,就是想靠自己已经掌握的技能和拥有的专业知识,抽空写点儿东西赚些零花钱,创业实在是太辛苦了,不是人干事。也是在温饱线上挣扎了好几年才有了现在的泰然处之,未来太远给将来的自己留一些有价值的东西吧。

因为是普通人所以很多时候都被贫穷给限制了想象力,但又因为互联网让我们有了一条相对于现实社会中要更加公平的赛道。是的,互联网是一个相对较公平的世界,但近些年来这种公平和平等化的变得越来越微不足道。

在经历了好几次的创业思维变革后,我从 2015 年 7 月开始抛弃了自己前三年做的所有工作和事业,从零开始转向 WordPress 平台开发,这种痛苦并不是谁都愿意去承受的,但有些事总得有人去做才行的,我选择了自己的道路,并且现在已经来到了这一新的节点。


创业背景

如果要拿学历来做比较的话,不用比,我认输。经历过两次高考失败(自信崩溃)后,我尝试着找了几份工作来做,但没有一份能坚持做到一个月的。毕竟还是个十几岁的少年,什么都不懂,也不知道未来的方向,就这么的在家里又 “玩了一年电脑” 。

我玩的东西和其他的人玩的不一样,并非是什么热门游戏,当年不分白昼的上网就是为了找寻某种东西,某种答案,我依稀记得自己想要找的是摆脱那种让人窒息的生活,以及周围人(家人、朋友)异样和鄙视的眼光的方法,毕竟在那个时候我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失败者。

创业不值得提倡和宣传,因为从我自己经历的这几年来说最初的原因是被逼无奈,到现在也没有觉得这是有多光荣的一件事情,如果有人跟你说他每天不是被闹钟叫醒,叫醒他的是梦想的话,请远离这种人,因为要么是大言不惭,要么会死的很惨。

即使是创业也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什么凌晨三点钟的世界,我哪个点的世界都看过,别人睡觉我在工作,别人吃饭我在工作,别人逛街我在工作,别人工作的时候我还在工作。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确是我不得不面对的。


十年之约

没经历过绝望你不会明白什么叫做人生,特别是自己努力了好几年后却见不到成效的时候就更是如此,但值得欣慰的是在复盘自己过往几年中最有价值的资产时我发现自己有了一个女儿——“薇晓朵”,这是我的品牌,只属于我的。

“薇晓朵” 的另一层含义就是微笑多多以及微·小·多;也是通过那几年的不断学习和培养出来的商业直觉,我考虑到了如果想要继续发展下去的话,就得要想办法给 “薇晓朵” 进行赋值,让她能够自行成长,就这样我选择了从未让我失望的 WordPress 。

WordPress 发展至今已有十五年之久,但在中国的市场却依旧是一片空白,最不可思议的是竟然没有一家像样的商业公司以 WordPress 为核心业务。如同曾经看到的一句话,“有时候换个方向你就是第一” 。这次我成了第一,却也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孤独。

薇晓朵是国内首家 WordPress SaaS 在线服务平台,同时也是我们的在线协同办公平台,更是我花了 1000 多个日夜从零开始一点一点开发出来的商业系统,互联网上有很多的网站和平台,但这一个是独一无二的,并且我愿意为此事业再奋斗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