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晓朵公益系统架构及方案构想

为什么要创建公益网站系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国内的草根 NGO(民间公益组织)“上网”,是否可以长期运营下去目前不得而知,但值得一试。

20440

预计投入:系统开发成本 1~3 万左右,开发时间 3~5 个月(时间紧张,正事要紧),利用工作外闲余时间来完成,所有成本及开支由创建者自费开展。

预期效果:完全免费且简单易用,用户可自行掌控程序的未来发展走向,界面高度可定制,系统灵活且易用,安装和后续维护方便,降低技术和学习成本。

系统架构:采用 WordPress 原生系统创建,高度整合适配国内公益网站所需功能插件,来解决低层技术和安全问题,让用户更专注于内容和使用。

盈利模式:公益产品是否能实现盈利?产品本身不可以,但围绕产品周边出现的附加价值却可以实现。在提供免费技术支持的同时,我们将会提供增值人工服务和其他软件类的产品开发销售,以满足国内不同类型公益网站的基础需求。

需要功能:

  • 界面美观且实现前端可视化编辑,用户使用灵活可按照组织喜好和结构进行自定义操作定制界面及扩展;
  • 实现在线捐赠和通过网站上直接收款的功能;用户支持和问题咨询解答的交流论坛功能;
  • ERP 在线人力资源管理分配功能;其他均参考(免费午餐网站系统及功能架构,通过整合 WordPress 各插件功能来实现)

系统优势:

  1. 通用且兼容性好适用于所有主机服务器;
  2. 使用方便,通过我们进行简化操作和基础设置后,程序使用将会变得非常简单纯粹;
  3. 高度整合,不再是由多款程序互通融合而成,完全是基于一款程序实现所有功能;
  4. 系统稳定且后续升级有保障,基于 WordPress 全球最流行的建站系统创建。
  5. 即使未来薇晓朵无法继续提供更新版本,这款公益系统也会正常运作。

存在问题:

这款公益系统是否会有市场?要如何推广?如果项目资金不够怎么办?是否可以找到系统所需要的基础功能最佳免费插件(尽量避免使用付费插件来做集成)?后续网站要如何运营?有没有更多的盈利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