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这三年的自己。

记录下吧,三年前的五月是带着迷茫和无奈上路的,转型到现在才算是上道了,年初到现在每月都会有正向现金流入账。是的,我活下来了,又活下来了,谢谢。

创业不是人干事,也没有几个 SB 会愿意去花几年时间就为了验证自己的某个想法。我呢就不信这个邪,硬生生又给啃了三年下来,现在,也就是这个月的最后一天,我可以躺床上敲敲键盘对外说—— 对,我的想法是对的,我试了,也做出来了,还在国内创造一块新的市场。

从最初创业的三年,再到转型的这三年,也怀疑过自己很多次,特别是转型期资金链断裂没收入的这几年,好多次从梦中惊醒、半夜失眠从床上爬起,窗外一片寂静,对着电脑继续改进。

2016 年是长这么大第一次过年没回家去,除了各种焦虑和压力外,还有当时兜里连一张车票钱都拿不出,不想回家是借口,没脸回家是事实。类似的窘境都习以为常,没钱是一回事,穷又是另一回事,也习惯了身无分文的这种病。

这几年体会最深的大概就是还没成事前要学会闭嘴,他人如何评论由他去吧,你在嘲笑我时,虽然我会表面上只是礼貌而不失优雅的笑笑,但我内心也就是轻蔑的骂句:啥都不懂的 SB…… 我们思考的问题并不在同一个层次,人各有志,你爽就是。

也是奉劝一句,有闲钱的不要瞎折腾,买车买房娶妻生子相夫教子挺好的,有时候会不经意幻想,或许在另一个平行宇宙,我会过着朝九晚五普通人的生活,每天都能按时吃到热腾腾的饭菜,周末就赖在沙发上陪妹子看无聊电视剧。

而不是现在这样每天都是外卖,外卖,外卖,今天吃啥?这要吃啥?早上吃的啥?回过神来发现早上啥都没吃,难怪会想不起是吃的什么东西。

说的好听是转型,其实还不是最初三年做的事情失败了不甘心又来了一次,只是这成本太过高昂,1000 多天再来个 1000 多天,创业到现在没有一天觉得自己活得像个人,完完全全的就是以实现目标为导向的机器。话说回来也是够贱的,居然到现在也都还没后悔过。

现在的业务挺挣钱的,有些事情也都只是时间问题,我过的挺好的,未来几年会更好的,我妈也问过我万一又坏了咋办?我的回答一概是:这不符合历史发展规律。并且就算把我压死了又会对谁有什么好处呢?

万一真又玩儿砸了,大不了再来一次呗,不然想让我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