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医生的说法

昨天早上突然被痛醒,然后看了下时间才早上 5 点多,尝试忍着,辗转反侧实在是受不了赶紧去灌了几杯水,还是不行,老爸老妈醒了就叫感觉找车去医院。一路上最痛苦大概就是为什么要这么长时间,又痛又折磨人。

快到医院的时候吐了出来胃里才舒缓了好多,跟前一天晚上自己催吐后才能入睡一样,感到医院去挂了号就一直等着。

小县城里的也就那么个样儿了,就等着,找了内科的老医生等着轮到我了好不容易简单说了几句病痛结果他那破电脑操作卡住打印机墨盒用完了,好吧,只能是又跑隔壁房间的医生问诊。

又说了下问题,然后让躺着检查了下肚子按压,问了胃部具体位置后会不会有腰痛和前一天是否吃过鸡蛋、肉类这些。

我说有啊,都吃过了,然后就让去做 B 超,果不其然,发现是有胆结石。说是还蛮严重的。休息期间和老爸聊起来第一个医生说给我们感觉不专业,就只是问问几句然后又是这毛病那毛病的。

等着拿到单子去找第二个医生的时候发现关了门关闭第一个医生看完了其他病人出来歇气看着我们在外面就说这去做手术去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接过我的 B 超单子看了下说,你这胃疼干嘛去 B 超,应该去做胃镜,然后就又给开了个做胃镜的单子。

想知道有人那根管子在你胃里乱捅是啥滋味吗,喝了麻药(那酸爽差点儿没呛哭着吐出来),然后进去趟台面上之后我发现出了嘴、喉咙里不舒服外,还有看到医生拿着那根又粗又长的胃镜管子出来。

说是恐惧吧,其实没有,不舒服是真的,特别是刚插进去的时候简直了,弄的我写这段话的时候都感觉胃里还有根管子在搅和着。细节就不写了,写的话这喉咙就像是卡着的。

出来后吐口水发现带血,不出意外是刚才插管因为过激反应导致的擦伤,因为前一天晚上我自己呕吐的时候专门看了下,不带血,证明问题其实不严重才安心睡的觉,而且也是有了点儿经验,如果是要自己清胃呕吐,一定要准备大量的温开水,一杯一杯的灌进去,然后再吐出来,吐完之后再喝一杯,反复几次后基本上冲淡了胃酸和食物的味道,第二天不适感会轻很多。

做完胃镜结果出来后就又跑到第一个医生那里 ,我自己提前看了下报告,里面写的是炎症,胃炎,然后是由幽门螺杆菌和胆汁反刍导致的。

久病成医是有依据的,搜了下这些名词,后面发现这两个医生说法和诊断结果不同,然后他们得出的结论和判断方法也不同,可没成想我这是两个毛病都有问题。胃病给开了药,今天喝了下发现其实味道还不错,类似吃糖果和饮料,阿莫西林、盘尼西林我知道这两个东西,都是抗生素类药物。给胃里杀菌吧。铝碳酸镁咀嚼片这些就是中和胃酸,镇痛用的。

胆囊结石的话需要做手术。也就是说我现在身体里面有一堆石头,我想我现在的这个毛病应该问题不大,查了下看正常的胆囊尺寸是在 6~8.5CM 左右,我现在的有 9CM 那么也就是里面可能有几颗。

实际上也还是满纠结是否要做的。过几天去医院复查确定下吧。

一连好几个小时

专门来记下自己的不长记性,这已经连续好几个小时,好在喝了止痛药,虽然依旧没停歇,总算是没有那么强烈的反应了。

人生没什么是完美的,都是代价,傍晚那会儿直冒冷汗,不想搭话,疼痛感会让人暴躁,得安排去趟医院好好看看。

胃痛折磨人

一连好几天间接性的出现症状,感到严重性的情况还是在上周半夜家里人都睡了,一直疼了近个把小时实在是没办法了才敲门叫醒让找找看有没止痛药,喝了后才勉强睡下,我还一直以为是肝疼,结果隔天去看医生讲了下症状就是胃。这么多年了,这还是最严重的一次,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在 2013 年,当时一夜没能入睡,记忆犹新。

这几天喝了药还是感觉浑身不舒服,实在是不知道怎么描述,就想说在肚子里塞了一堆稻草,反正换什么姿势都难受。

得认真对待这些问题了。腰也酸的不行。

文派 SaaS 业务的发芽🌱

今天算是成交了第一笔 WordPress SaaS 平台业务,确切的说是文派 SaaS,投入没白费,也是可以说真心不容易。从构思到上手再到开发然后面向市场销售,走了两年多,一个新业务就此诞生。

这也是过去这么多年来最赚钱的业务了吧,应该说是单笔最赚钱的业务,回想下过往我发现自己要求还是太低了,下一个阶梯是 10W+ 每单,因为是头一个成交客户,所以我们要的费用还是相对较低,不过他们还有后续的采购计划,到时候再说,本身平台开发也是一步一步完善的。

文派开源项目也就在这月启动了,后面会花一段时间投入资金到系统的基础插件和主题开发中,争取今年可以发布第一版的。

追求极致,我要有一个最好用实用的文派建站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