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换一种生活方式

说 2020 年是全球大流行还不如说是一次大筛选,人还不具备挑战自然规律的条件,喜欢看科幻剧,但是很难想象自己未来生活的究竟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环境,早过了要打鸡血争强好胜的年纪,创业这个词也变得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这么多年来自己走这条路是没后悔过,但回过头去却发现已经找不到来时的足迹,同行的人也是渐行渐远,最后无非都是独自上路。

就好像是菲比斯的这头小鹿,一直是在抬头看向远方,实际上我对远方一无所知。单纯是为了赚钱可以有很多方式,比如说早年的给人修电脑,装系统卖硬件设备这些也能赚到钱,但那不是我想要的,后来做了网站模板一大堆的事情,也可以赚到钱,可依旧很让人厌倦。

现在做的这些工作只能说是自己既不讨厌也不非常喜欢,如果五年前我放弃转型不做 WordPress 哪又会怎样?

当年没钱意味着需要房租退房,另外找份工作去上班,换一个城市居住和生活,可能也就是早九晚五的混日子了吧,然后随便找个女人结婚……

可我并不是那种会随波逐流的人,天生反骨没人给拆,天天瞎折腾,也不知是浪费时间还是有何意义。

下个月就是明年,明年不能再这样活,尽量把自己的人生优化下,变得充实起来,去体验生活,感受过去一直忽视和忽略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