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侄女儿买了台 MacBook Air

还是在苹果官网上定制的高配版本,上月刚去大学,不过居然是工科,小家伙也长大了,希望能有个好未来吧,至少要过得比我这辈人好。

09 年的时候就梦想着有一台自己的 MacBook Air,但直到 15 年自己还是借钱才买了台,对这些机器也是有感情的,毕竟是自己一分一毫挣出来的。 19 年清完了家里的全部债务才奢侈了一把,直接走苹果官网订了台最高配的 Pro 用到现在,基本上没卡过,相比过去对电子设备的热爱,现在更多是实用主义。要用得舒心才是最好的。

都马上 2022 年了,还在用 iPhone SE 的人应该不多了吧,光是屏幕和配件自己都换过好多次,弄坏了四五个。

不想换的原因很简单,就是认为现在那些后盖儿突出来的摄像头和刘海屏简直令人发指。如果乔布斯还在世,我相信他一定会想办法把摄像头压平,切掉刘海,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臆想,其实想说的是,已经快七八年了也没看到有多大的技术改进,很失望。

自己用的第一部 iPhone 是姐姐被汽车压过报废了的,我帮忙备份完资料后舍不得扔,花了几天时间走淘宝上买了套屏幕总成然后换上去修好了的。

第一张用 MacBook 自拍的照片是帮别人把系统换成 Windows 前拍的,也是少年时代比较满意的一张。

扯远了,其实是想记录下自己这些年一直保持的一个习惯,每次要大笔花钱时都会预留一小部分然后去买些工作用的东西,今天也不例外,而且确实有收获,拿到了过去想要的一个域名。

feibisi.com 和这个配套的如果要做企业邮箱和看得顺眼的邮箱域名也就只有 feimail.com 所以,feimail.com 也是我的了,这个域名对我来说价值可以抵得上给她买的这台 Mac ,那么就这样吧。

feimail 如果做成品牌和产品的话,应该会用 feiMail 大写 M ,先留着备用吧,反正也都是菲比斯公司的资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