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石之门》时空穿越的可能与不可能。

Steins;Gate(命运石之门,日语: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讲述了的是一个疯狂科学家开发出来时光机,可以进行时空穿越的故事,其实看这部动漫时并没有太多的惊喜,但也确实是部佳作。

32114_steins_gate

因为自己本身就是科幻迷,所以类似的题材电影,已经看了不少,对于其设定和相关理论也比较熟悉,剧情理解起来并不是多费劲。这部动漫很多素材是取自真实的物品和人物以及场景。

刚开始看的没几集的时候就感受到了。 比如:“IBN 5100” 其实就是“IBM 5100” 结合现实来说,上世纪末最先开发出个人便携式电脑的原型机的就是 IBM 公司。

一封 D-Mail 改变了男主的世界线,然后才发展出后面的剧情,因为是以科学 (伪*) 基础的动漫,所以在看的时候就觉得很对口味,再一个就是配音(声优)很细致,特别是香菜配的真由美每次打招呼的时候“ 嘟嘟噜” 可爱的不行,当然这也让我特别容易脱离剧情,主要是没看动漫之前就听了恶搞的改编歌 😍  。

不管是平行宇宙,还是蝴蝶效应,亦或是时间旅行,总是会让人充满好奇,记得在哪里看到过,“ 如果你能进行时间旅行,即使改变了过去也不一定可以改变未来已有的事实,因为在时间的洪流里,它会自行修正错误。”

如果真的可以进行时间旅行,你又会想要做些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