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09 月 生活质量提高了,但生活环境变差了。

  • 6 月份从小区的高楼搬到了现在住的地方,体会最深的应该是周围杂音的干扰,每天早上被登三轮播放的破喇叭放的广告吵到。周围深夜晚归的人开门、关门、敲门的声音。
  • 视线也很糟糕,这里楼层离得太近差不多每栋楼间距 20 米左右,隔着房间都能看到对面的人在做什么。不安装窗帘就等于是现场直播,很不方便。
  • 虽然没有每月的物业管理费用,但周围依旧杂乱不堪,当然这些也还是在可以忍受的范围内,毕竟不是家里。

省了一半的房租费用,就得到了上面这些垃圾资讯的干扰,也真是讽刺。

  • 现在尽量保证每天可以吃两餐,会下意识的让自己每天都接触和学习些新东西,因为现在收入变成了非常低的水平,只能将时间多集中在自己身上,以保证在之后的日子里知识储备不再贫瘠。
  • 每天能吃饱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这是过去几年没有过的体验,有时候太忙每天只吃一顿,或者干脆不吃。
  • 前几年购买的电子设备也都开始出现故障和各种问题,不是反应变慢就是老化磨损和各类小零件问题,暂时还没有更新设备的打算。
  • 社交几乎为零,并非不想与人交流,而是没此类意愿,渴望接触新朋友的意愿很低,时间,我想多用些在自己身上。

生活质量开始提高,但生活环境却在下降,只能说是生活品质依旧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