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客户支持插件、工单系统、论坛等优缺点。

Snip20140914_5

从去年就一直在找 WordPress 客户支持插件,直接说结果,我们选择了使用 bbPress 搭建论坛来给客户提供支持与帮助。

bbPress 的有点就在于小巧简约,而且算是特别轻量级的论坛系统。纯粹是原生兼容 WordPress 省去了我们很多的麻烦。

但同时也因为太简单,所以功能有限,我们实现的方法就是通过扩展插件整合论坛完成简化客户售后流程。

对于 WordPress 的工单系统都不是特别推荐使用,因为局限很多,而且每次解决完的工单不能够很好的留存下来。

简单说我的意思就是这次帮一个客户解决了 A 问题,下次如果有客户再遇到 A 问题那么我可以直接给你解决方案而不是我又得重新回答一遍,即使是交给专业技术来也会厌倦回复重复的问题。

所以我们选择了使用 bbPress 来做售后支持。主要是有这么几个好处:

  1. 使用简单,只需要客户发帖提问,我们回答;
  2. 问题记录,协助客户的同时也记录了此问题的解决过程;
  3. 重复使用,遇到相同问题的客户我们只需要张贴一条链接即可;
  4. 权限设置,这个我们暂时没有采用,因为论坛人气不高;
  5. 高度整合 WordPress 这也就是说我们不用担心程序的后续升级等问题。

最后贴上我们的官方论坛,同时也是客户售后专区,当然了这也是 bbPress 中文应用的经典案例:http://bbs.weixiaodu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