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牌屋》政治喜剧与悲剧,更像是一场闹剧。

政治 Politics ,活了二十几年最不想提起的一个名词,大概是因为生活在中国的现有体制中,有很多话是不能随便说的。

不能说国内就看看国外别人是怎么做的。《纸牌屋》被称为现代版的权力的游戏,一点儿也不夸张,花了将近一周多的时间看完了四季,很多次都感觉看不下去了很无聊,但歇息下还是会继续往下看。

the-capitol-house-of-cards-logo-wallpaper-3565

这里面最吸引我的地方应该是实事的穿插和剧情,里面涉及了很多历史事件,虽然只是电视剧,但近期的美国总统大选(2016)也表现出了相似的情节,我们看电视剧的,只是为了更接近的体验下那种氛围,在国内不可能出现《纸牌屋》里面的情况。

感触最深的应该就是权利和金钱利益是不可能划清界限的,腐败在任何地方都存在,只不过在人性中表现的更丑陋而已,我不喜欢政治,可以说有生之年也从未想过要进入此领域,但这并不防碍我去了解它的运作规律。

“ 政客之言不可信”,这是第一条也是最重要的一条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