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收益,自由

很多事情没办法直接简单的概括成钱,但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把钱当成是一种资源,所以大概过去十年里,只有这两年兜里才有那么点儿闲钱。

不够用,完全不够用,焦虑的来源更多应该是自身年龄的增长和社会环境的变迁,我恨,也拼尽全力试了,得到的只不过是你别人生来就有的一些东西,如果现在才刚二十来岁,我会很庆幸自己还可以拥有这些东西。

只是现在反而感觉这些东西变成了一种束缚和枷锁,想要挣脱,却又不得不拽紧,同样的我也不愿意去承担更多的责任,分不清是不愿意,还是厌恶为何非得要我去承担。

又买了很多东西,房子暂时不考虑了,我发现自己想要的根本就不是房子,如果非要买,我宁愿去弄栋别墅也不和别人挤一起。就当是的吹牛 B 吧,高的享受的起,低的照样能承受的起。真正想要填补的还是内心的空洞。

18 岁那年,觉悟到自己可能这辈子都离不开要赚钱的命运时,对人生充满了绝望和无奈。

28 岁那年,躺在手术台上醒来全身无比放松犹如做了一场梦,那竟是我这么多年睡的最香的一次。

我知道是麻药的作用,但总比现在整晚无法入眠要强,一闭上眼就是各种画面复现,一个个场景重复反复的出现,梦魇作祟,曾经认真考虑过想要当医生和律师,后来显示里却发现,这是让人讨厌的职业,因为一涉及到这些,往往全都是麻烦,高尚吗,我不是一个高尚的人。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不想被人打扰的普通人。

骨子里的我想要挣脱所有束缚,跳出时间线去看世界,每当要这种想法时,现实给予的都不会是一击毙命的重锤,往往只是一个软绵绵的耳光,不痛不痒,好像只是轻蔑的在说,呵,想得美…

去你妈的现实,好多年一直沉迷于奔跑,没停下来骂过了,去你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