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在中国市场占有率仅 1% ,2016 年 08 月数据。

这对于我来说是特别糟糕的一件事情,因为去年转向做 WordPress 开发就基本上已经耗光了资金,当然这也并不是最糟糕的,因为不管怎么说至少东西还在的。

先来看看官方数据:

Screenshot 2016-08-27 17.05.24

这是最新的官方统计数据,也就是说全球使用最多的用户语言中文在 WordPress 的世界里只占到了 1.1 %,而我们也就是这其中的一份子。

英语用户占到了 53.2% ,这到没什么悬念。其实想要表达的就是这条路真的还很长,我们的情况也只能是用艰难来形容。

值得一提的就是 WordPress 的更新版本渗透还是很快的:

Screenshot 2016-08-27 17.10.30

4.4 、 4.5 、 4.6 的版本占到了半壁江山,要知道 WordPress 4.6 才刚刚发布了不到一周时间。

再来说下 PHP 的版本问题,强烈建议使用 WordPress 的用户升级 PHP 到 7.0 版本,性能提升简直了!

前段时间一直为 WordPress 的性能问题而苦恼,但直到折腾了 PHP 7 后,WP 后台访问速度明显变快了很多。

就现在来看依然是 PHP 5.6 的用户居多,但也已经有不少用户体验到了新版本带来的便利:

Screenshot 2016-08-27 17.15.46

以上数据来源: https://wordpress.org/about/stats/